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期榕火车站增开10个方向临客 设临时售票点
2008-12-19 21:13:52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9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该站计划在春运期间,增开福州往全国10个城市的临时旅客列车,并准备在售票大厅外增设临时售票处,在广场搭建旅客临时候车棚。

  根据2009年春运客流的预计变化,福州站将增开至郑州、达州、贵阳、南昌、鹰潭、汉口、北京、上海、武昌、九江这10个重点运输方向的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具体运力安排尚未出台。为了适应今年农民工返乡的路线特点,车站将去年往西南方向的重庆北临客延长至达州,将郑州临客由去年的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同时,还积极与福建省总工会合作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行农民工返乡专列。

  售票组织方面,福州站将在售票大厅外增设一个约180平方米的临时售票处,增加7个临时售票窗口。此外,还将通过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同时,车站还采取了为农民工和学生团体办理网上预订票业务、发售农民工和学生团体返程票等多项便民措施。

  设备保障方面,福州站将在广场搭建旅客临时候车棚。车棚材质将由去年的充气式改为太空膜钢结构,面积比往年扩大一倍。车站内4个候车区的显示屏更换成规格4.02米×0.835米的超高亮LED显示屏,以便让旅客更清晰地了解列车运行及候车情况。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通讯员 陈靓)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