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双休日榕城明显升温 下周全省又将降温7℃~9℃
2008-12-18 20:43:51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市气象台预计,20日起全市气温回升明显,20日榕城最高气温可升到24℃。但省气象台称,下周一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福建,届时温暖舒适的阳光又将让位给寒冷袭人的北风。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近期福州昼夜温差较大。不过,从16日开始,榕城夜里的最低气温开始逐日回升。预计今天开始,在偏南气流的吹送下,福州最低气温会加快回升,20日21日可恢复到13℃,寒冷的感觉会明显减轻。

  据监测,一股强冷空气目前正在南下。省气象台预计,22日起,我省自北向南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下降幅度,全省大部分县(市)可达7℃~9℃,局部可达10℃以上。23日和24日,全省夜晨气温较低,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3℃~-1℃,其中高海拔山区的极端最低气温可达-5℃~-3℃;中部地区和南部内陆地区可达0℃~3℃;南部沿海地区可达4℃~7℃。

  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强,夜晨气温较低,我省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县(市)和中部的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下周初,全省沿海可能出现九级的东北阵风。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