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台客运直航18日正式启动 196名旅客直飞台北
2008-12-17 22:48:17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社会各界期盼已久的榕台客运直航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首航仪式将于18日1130分在长乐国际机场举行。1240分,196名旅客将乘坐厦航MF883航班直航台北,预计14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航程约80分钟。

  17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探访直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首航仪式隆重热烈

  记者在现场看见,首航仪式的各项布置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整个仪式采用喜庆的大红色为主色调,长22米、宽5米的主席台已经搭建完毕。机场、祥云、飞机构成了主席台背景板画面。主席台两侧的8根喜庆礼柱也已立起,上书“同根同祖,血脉相连”,礼柱上方分别安有一朵荷花,象征着两岸同胞和和美美。

  据悉,首航仪式上还将有隆重、热烈、喜庆的锣鼓、军乐和舞狮表演。负责现场布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剪彩开航后,原先喜庆礼柱上方紧闭的莲花将盛开,并显出“海峡咫尺,共创辉煌”八个大字,同时,6门皇家礼炮隆隆打响,打出彩色礼烟,喻义祥云献瑞。

  记者截稿前,全部布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空中美男子”担当首航

  17日下午353分,担任今日首航的波音757已飞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地勤人员、机械师等随即为飞机展开各项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厦航福州分公司总经理于志强告诉记者,波音757是厦航的主力机型,体态修长、机身宽大、乘坐舒适,可乘坐202名乘客,素有“空中美男子”之称,将为此次首航的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程服务。

  机组成员全是精兵强将

  厦航为此次首航配备了优秀的飞行骨干和空乘人员,机组成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优良,可谓是厦航的精兵强将。17日下午,机组成员已经全部抵达福州。

  据悉,机组成员由13人组成,厦航福州分公司副总亲自带队。机长名叫关键,曾飞行过台湾航线,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技术过硬、心理素质好,乘务员将用福州话、闽南话、广东话为首航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