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启航4艘船舶抵台 “金海缘”船长获首航局徽
2008-12-16 21:35:01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6日获悉,截至16日15时,两岸海运直航首日从大陆启航的船舶中,已有9艘顺利抵达台湾各目的港,其中包括由福州港出发的4艘船舶。

  16日上午,本报记者电话连线了率先抵达台北港的“金海缘”轮船长卢志强。他告诉记者,16日天一亮,“金海缘”轮就从台北港锚地起锚,靠泊到台北砂石码头,港口当局举行了隆重的洒水欢迎仪式。10时,基隆港务局、台北进口砂石协会还举行欢迎茶会,基隆港务局为他颁发了首航局徽。

  福建省轮船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将这艘船舶长期安排在两岸直航航线上进行散货运输,约每四天一个往返。

  除“金海缘”外,15日从福州港直航台湾的另外3艘货轮也已安全抵达台湾相关港口。其中,“兴华”轮于152215分抵达基隆港,比预计时间提早45分钟;“华航3”轮于昨日515分抵达高雄港,比预计时间提早1小时15分钟;由于天气原因,“吉祥山”轮于昨日240分抵达基隆港,虽比预计时间晚点了1小时10分钟,却是此次直航中大陆首艘到达台湾港口的集装箱货轮。这4艘货轮将于今明两天装载台湾的机电产品、台湾特产、杂货等陆续返回福州港。

  早在1996年,福州港就被指定为大陆首批对台船舶试点直航的两个港口之一。1997419,“华荣”号轮船装载37个标箱从青州码头始发台湾,开启了福州港对台试点直航的序幕。1997~2007年,榕台两岸试点直航先后有12家船公司的13艘集装箱班轮投入运营,其中大陆和台湾各占一半,年平均运力超过了4500个标准箱位。榕台直航船舶往返约1万航次,运载集装箱累计约250万标箱。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