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港客运站改造工程动工 年旅客量达75万人次
2008-12-16 20:11:01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为迎接“三通”后即将出现的旅客高峰,福州港客运站16日开始着手改造。按照计划,改造后的客运站将由目前的一个联检大厅变成两个,能容纳年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旅客候船、通关环境也将得到大幅改善。

  据介绍,福州港客运站是我市惟一的对台客运服务窗口,也是我省对台客运服务的三大客运站之一。该站建于1993年,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是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公司下属福州港务集团的全资企业。

  200112开通“两马”直航航线以来,该站航班由原先的每日一进一出,增加到目前的三进三出,客运量呈持续增长趋势,至今年10月已累计运送旅客近23万人次,在方便台胞往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海峡两岸同胞交往的“黄金通道”。

  随着两岸全面直接“三通”的实现,福州港客运站也迎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118,福州港客运站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第一艘由台湾本岛驶抵大陆的客轮——台湾籍客船“台马”轮安全停靠福州港客运站码头,这条营运近8年的“两马”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首次延伸至台湾本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相关人士预计,在两岸“大三通”之后,福州港客运站将出现旅客高峰。为了满足实际需要,昨日客运站举行了动工仪式,决定对站内的联检大厅等进行改造。

  据介绍,改造后的客运站将由如今的一个联检大厅变成两个,面积分别在2000平方米左右,旅客进出实行分道走;并添置遮雨长廊、接待站等便民、利民设施,通关速度将大大提高,旅客候船、通关环境也将得到大幅改善。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通讯员 林共成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