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今年为民办实事11月份部分实事已超额完成
2008-12-12 23:24:19  作者:邱泉盛 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福州市通报了今年为民办十大实事11月份进展情况,其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宜居城市建设等项目进展基本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
   
  181个行政村通水惠及21万人
   
  今年我市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完善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两大实事方面,部分项目超额完成。
   
  今年我市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全市完成45个镇和1001个村卫生整治,并通过市级验收(占年任务数的150%和222%)。今年建设30个农村客运站和300个农村候车亭。截至11月,建成候车亭422个,占年任务数的140.7%。
   
  全市今年投入2923万元解决181个行政村通水问题,惠及近21万人。共投入1050万元建成3000口沼气池,涉及9个县(市)区70个乡镇183个村。
   
  另外,全市投入1450万元实施“造福工程”搬迁1171户(5016人)。至11月底,有649户(2763人)已建成并完成搬迁(占年任务数的138%)。
   
  选址位于闽侯县新城区福州市艺术学校新校区,11月份已进场施工,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此外,全市投入1000多万元,完成208个自然村(20户以上)通广播电视(占年任务数115.6%),惠及近3万人。
   
  已落实797套经济租赁房房源
   
  在缓解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上,续建8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现已竣工(包括封顶)约42.52万平方米;鹤林新城28.27万平方米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西庄小区2万平方米在基础施工;春风苑9.49万平方米进入施工招标。
   
  计划新开工建设社会保障房17项,总建筑面积185.78万平方米。其中鼓山公寓、公证新苑、东岳小区、东山新苑、飞凤水岸、丞相坑地块、东坑地块等7个项目约48.13万平方米已动建;仓山区原联合收割机厂西地块、龙津公寓、盛世新城、东浦新苑、胜骏小区等5项正在拆迁交地阶段。
   
  《福州市经济租赁房管理暂行办法》3月出台。目前,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已落实房源797套。至11月底,274套已完成装修或基本完成,171套正在装修,其余352套进入装修招标等前期工作。
   
  同时,8县(市)全面建立廉租房制度,对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城市低保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在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事上,实施43项农村初中生宿舍、食堂等生活用房改造,至11月底,完成投资约3200万元,竣工40项,面积约3.7万平方米(占年任务数的100%)。实施36项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至11月底,完成投资约3777万元,竣工31项,面积33784平方米(完成年任务数的112.6%)。
   
  新办6所新区中小学。 8月份,麦顶融信小学、三木家天下小学、西园中心小学、日出东方小学、金城小学等5所学校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至11月底,江南水都中学已基本完工,进入附属设施扫尾阶段。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