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台客运包机18日直航 福州至台湾仅需80分钟
2008-12-12 21:42:1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2日从市台办获悉,福州与台湾空中客运包机直航航线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通,届时将会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隆重的首航仪式。
   
  本次开设的福州--台北航线由厦航执飞,计划首航后每周四飞一班,航班时刻为12时40分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14时抵达台北松山,15时从松山起飞,16时20分返回福州。
   
  据了解,航线开通后,今后福州及周边地区台商、台胞往返两岸再也不用辗转港澳中转,可在80分钟内内顺利往来两岸之间,将大大节省台商往来两岸的费用,方便榕台人员往来,极大改善福州的投资环境。
   
  记者从厦航方面获悉,目前首航的运力投放、机组配备、客票销售、旅客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航将使用乘坐舒适的波音757型号飞机,可容纳202名乘客。厦航为此次首航配备了优秀的飞行骨干和空乘人员共13名,专门从总部调配了曾飞行过台湾航线,具有丰富经验、技术过硬、心理素质好的机长和乘务长,以及会讲福州话、闽南话、广东话的机组乘务员。整个首航将突出两岸一家亲的特色,厦航将为台湾同胞提供富有亲情和地域特色的服务,诸如精心制作的首航纪念品、丰富多样、独具闽南风味的航空食品等。
   
  目前,该航线前三个航班的客票已销售一空。厦航方面表示,今后将会针对首航后客源的增加,适当增加航班,满足两岸人员便利往来的需求。
   
  此外,首航当日,福州机场边检、海关等部门还将开通对台直航专用通道,为两岸直航提供优质通关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