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弱冷空气13日晚起影响榕城 未来晴好天气将持续
2008-12-11 21:41:3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正影响我国北方。市气象台预计,13日夜里起,会有弱的冷空气抵达榕城。
   
  受其影响,榕城气温将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6~7℃,白天最高气温也会降到17~18℃。虽然降温幅度不大,但人体感觉上寒意却会更加明显些。
   
  连续多日榕城都是秋高气爽,白天阳光充沛,感觉舒适。但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近几天,榕城夜晨的最低气温基本都维持在10℃,与白天20℃左右的气温相比,温差还是比较明显。
   
  专业人士称,此股冷空气势力不强,但由于目前气温并不高,尤其夜里气温较低,2~3℃的降温后,人体对寒冷的感觉会明显许多。预计冷空气对天气不会带来太大改变,今后几天榕城依然以晴好天气为主。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榕城的空气比较干燥,不少人皮肤干燥的症状已经出现,这也是秋冬季人们常常面临的困扰之一。除了正常健康的饮食,使用合适的保湿化妆品外,在冬季还应注意洗热水澡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得多。同时,尽可能使用浴液或温和的香皂。浴后应当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