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大剧院本月底将正式开放 配有4国同声翻译
2008-12-11 09:5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我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福建大剧院已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剧院的安全措施检测,演员的化妆间、休息室等小工程都已全部完成。省歌舞剧院院长张树平透露,第一场晚会将是本月31日晚上7:30由省歌舞剧院举办的新年音乐会,之后还会有很多精彩的演出。

  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建大剧院按国际标准修建,分为A区、B区、C区,各区的各功能厅均配有4国同声翻译。A区的主剧场分三层,主剧场的舞台由一个主台、两个侧台和一个后台构成,可整体升降、推拉、旋转,是目前省内最好的升降舞台。舞台上方的灯光系统也是全省最先进、最复杂的灯光系统,全部由电脑控制。只要把数据全部输入电脑,系统就会自己控制完成,不容易出错。三层的主剧场可容纳1352名观众(一层838席、二层237席、三层277席)。

  观众席每个坐椅下都设有小气孔,这种下送风空调系统,不仅能大大节约能源,还不会产生中央空调常有的噪音。

  此外,坐椅安有消声装置,即使观众中途离席折叠收椅,也不会发出声音。这些都将很好地保证让观众享受到高品质的演出。

  B区的音乐厅与主剧场褐色的吸音墙不同,音乐厅四周的吸音墙由玻璃纤维增强石膏制成,是白色的,具有隔声、吸音的作用。音乐厅共有400多个座位,可举办交响乐、小型音乐会。C区的影剧院则设有4个放映厅,600多个坐席。

  (东快)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