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四大行房贷细则出台 144m2以内首套房利率7折
2008-12-10 09:1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房贷新政发布近2个月后,包括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榕城各银行机构针对福州市场的房贷细则终于面市。但记者了解到,各银行的房贷细则都趋向一致,对于144平米以内(含)的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房贷利率均最低可下浮30%。已经发布房贷细则的交行也于近期修改细则,不再按利率与首付比例挂钩的弹性制度,而是对于144平米以内(含)的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房贷利率一律最低可下浮30%。

  记者昨日从农行、工行、光大银行获悉,根据最新的文件,对于在福州购买的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新增房贷,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均可享受首付款比例最低2成,贷款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

  其中的普通自住房参照福州市政府公布的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

  另外,上述各银行中已出台的房贷细则都主要针对首套普通自住房。对于存量房贷业务(即新政公布前已经放款的房贷),暂只有深圳平安银行房贷细则有提及存量房贷业务也将相应调整,即房贷记录良好的客户经申请获批后可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其他银行暂未明确。

  此外对于二套房,各银行房贷细则均表示执行原有政策规定,即已经利用贷款购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其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