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警用报警编码覆盖面增一倍 扩至上街大学新区等
2008-12-01 20:01:03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报警照着街边路杆上的8个数字准确说出来,警方就知道你在哪里。记者1日从福州市勘测院了解到,此种数字编码标识今后将从现有的福州市区扩展至金山和上街大学新区等区域,覆盖面积从226平方公里扩大到400平方公里。

  市勘测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该院开发的“警用指挥地理信息系统”已推广应用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长乐、福清、鼓楼等市、区指挥中心。目前遍布福州市区的街杆报警编码标识就是这个系统的一部分。

  那些8位数的标识编号代表着不同的地址信息,警方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已经编排好的数字,就可精确锁定报警人所在的位置。警方甚至可以在报警人打入电话后,定位到拨号手机、固定电话或IC电话机的位置。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