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纺织品国家级质检中心落户榕城 为国内面积最大
2008-11-30 22:10:54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即日起,在福州就可以对纺织品、服装、纺织面料、毛绒玩具、箱包等纺织服装类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级质检。记者30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落户于福州的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近日通过验收。

  据悉,该中心是我省惟一一家纺织服装检测方面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也成为自去年以来我省新批准筹建的8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中,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单位。

  据介绍,该中心的检测设备全部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标准进行选型配套,可检测项目达275项,涉及纤维、纱线、印染布、纺织品、服装等产品和参数,增加了具备纺织品生态安全、微生物检测,以及纺织品有毒有害、抗静电、透气、透湿、保温等多种功能型纺织品的检测条件。是国内目前实验室面积最大、配套最齐全、检测项目最多的纺织服装检测机构之一。
    
  10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在闽落户

  目前已有10个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福建落户,分别为: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质监局中心检验所)、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质监局中心检验所)、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检中心(省质监局纤检所)、国家茶叶质检中心(泉州市)、国家浆纸产品质检中心(莆田市)、国家场(厂)内机动车产品质检中心(省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院、厦门质监局产品质量检验所)、国家人造板及林化工产品质检中心(三明市)、国家化学工业气体产品质检中心(福州市)、国家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省质监局中心检验所)、国家半导体照明(LED)应用产品质检中心(厦门市)。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任劭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