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医大附一医院外科综合楼启用 手术室外有显示屏
2008-11-29 21:25:32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综合楼日前正式启用。大楼总面积6.23万平方米,共26层,床位共997张。

  新大楼的每间病房都采用隐蔽式晾衣设计,即划定一个朝阳区域,供病人晾晒衣物。大楼每层都设有供病人家属休息、聊天的“阳光房”,备有沙发、电视机、IC卡电话机等。

  大楼净化手术室还安装有电动百叶背景窗,窗内有不同的挂画,能够缓解医生的视觉疲劳。同时,手术室还配备了背景音乐播放系统,以减轻病人紧张心理。手术室门口还安装了电子屏幕告知系统,家属可实时了解手术室内的动态。

  据了解,除了超声检查,其他检查项目均可在大楼内完成。在大楼的七楼和八楼,还开辟了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大型空中花园供人休憩。

  29日,该院院长林建华称,作为医大附属医院,他们还承担着医大学生的教学任务,同时也是培养省内外高级医学人材的重要见习、实习和研修基地。目前国内较为普遍的做法是医学生、进修生通过审批后,进入手术室内跟着医生学习。但是这除了引起部分病人反感外,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容易增加感染的几率。

  为此,大楼里每个病区均设立一个示教室。今后,绝大部分的实习生都会被安排在示教室里,由带教老师通过视频向学生讲解手术情况。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吴蔚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