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博会动漫区榕企大放异彩 年产动画片三千分钟
2008-11-28 20:39:33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厦门电 这两天,在首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现场,福建网龙推出的最新网游《开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像福建网龙一样,在文博会数码娱乐馆参展的22家福州动漫企业都带来了各自的最新产品,从而成为博览会动漫展区实力最强的代表团。

  以反映福州民俗为内容的动画片在此次博览会上大放异彩。22家福州动漫企业带来了《堂秀才》《三七小福星》《评话甘国宝》《福五鼠》等最新动画片,向观众展示了福州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新月安利动画公司制作的《宠物宝贝游记系列》动画片目前正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福广动画的208集动画片《小哆比》刚刚与央视少儿频道达成合作意向,五彩动漫的本土作品《评话甘国宝》继福州话版播出后,现正与央视商谈国语版播出。

  记者注意到,我市参展的22家动漫企业还带来了玩具、文具、装饰品等相关动漫衍生产品,受到客商和观众青睐。五彩动漫的《评话甘国宝》衍生出甘国宝品牌的茶叶、寿山石、月饼、文化礼品、土特产、体育用品等;福州华宏借助动画片《PP森林的梦》,开发出以片中卡通人物形象为造型的便签、明信片、贴纸、抱枕、徽章、笔记本、生肖书等,这些产品造型别致、活泼可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据了解,文博会开幕两天来,福州动漫企业已接待了不少前来洽谈生意的各地厂商。浙江厂商对一些动漫企业开发的衍生产品颇感兴趣,进行了意向性接触;酷分仔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远东动画、诚宇影业等台湾参展动漫企业也派人前来参观,并商谈双方在市场拓展、作品策划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助理江晨告诉记者,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已聚集了以网龙为代表的动漫游戏企业20家,年生产动画片3000分钟,明年将完成4000分钟的动画作品生产量。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