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江路明年上半年可完工 清凉山隧道春节前通车
2008-11-27 21:35:42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获悉,三江路作为东部新城路网的主要道路,工程进展顺利。其控制性工程清凉山隧道春节前可通车。如果拆迁进展顺利,三江路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记者昨日来到三江路建设工地清凉山隧道右洞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铺设水泥路面。据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福州市三江项目经理部牛洪强工程师介绍,目前,该隧道左右两洞二次衬砌混凝土已完工,右洞刚开始铺设水泥路基,已经铺设好200多米长的水泥路面。

  据牛洪强介绍,几十名工人正在日夜加紧施工,并加快左右两洞的水沟、电缆槽建设进度。据其预计,春节前清凉山隧道左右两洞路基可铺设好,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 三江路东起南江滨东段,由东向西延伸,下穿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设高速公路跨线桥一座),穿过城门清凉山(设清凉山隧道一座),终点止于福峡路。该工程总长3.7公里,而清凉山隧道左右两洞总长1447.5米就占工程投资的一半以上。

  三江路自去年10月动工修建,待最主要的清凉山隧道完成施工后,只剩余3000多米的路基和路面施工,相对较为容易。但由于受拆迁等因素掣肘,原定合同工期15个月可能推延,预计全线明年上半年可完成建设。 届时,可直接走三江路从南江滨进入城区。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邱泉盛/文 杨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