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一期下月全线通车 市民热议三环应加快进度
2008-11-26 09:5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福州建设部门近日传出最新消息,福州三环路一期(洪塘大桥至湾边互通立交段)将于下月全线通车(详见本报昨日A2版)。新闻一经发布,便引来了众多市民、网友的强烈关注,他们认为,中央正加大刺激内需力度,加快福州三环路建设,是落实中央提出刺激内需的具体举措,福州出手要快,出拳要重。但目前三环路建设进度偏慢,应加快工程进度。 
    
  昨天,“三环”成为本报新闻热线968111的一个热门话题。不少市民认为,未来两年,福州将迎来城区道路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的高峰期,不断的“破路”势必给交通带来更大压力,加上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福州亟需一剂缓解交通压力的良方。很多市民把这剂良方,寄希望于三环路全线能够早日建成通车。 
    
  【市民心声】上下班高峰二环路几成“停车场” 
    
  家住福州五四北的陈小姐,是福建师范大学的一名老师,每天上下班,都得开车走二环,随着交通环境的日益恶化,开车渐渐成了她生活中的一件烦心事,尤其在高峰期时,小车一进入二环,“就像开进了一个大型的露天停车场”。 
    
  陈小姐说,二环路通车之初,确实给车辆通行带来很大便利,可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通畅行车成了一种奢望,从开始的桥下堵,到现在等红灯的车流一直排到高架桥上。她曾经在二环路创下一个纪录,一段不足1000米的路,在没有事故等特殊情况下,竟走了35分钟。 
    
  “最近工业路、白马路正在修路,无法分流过往车辆,所有的车都蜂拥至二环路,堵得更厉害了!”陈小姐说,她在车上放了一本小说,一遇到长时间堵车就拿出来看,有时一天可以看上五六页,每每和朋友提起此事,都哭笑不得。 
    
  面对不堪重负的城市交通,加上未来两年福州又将迎来破路高峰期,陈小姐希望能尽快开通三环,届时,她在家门口的琴亭高架桥,就可以拐弯上三环,一路飙到仓山,不仅自己方便,也为市区内的车辆留出充分空间。 
    
  三环通了城区大车就少 
    
  年近六旬的退休公务员阮先生,此前一直在规划部门工作。他盼望三环能够早日开通,因为在他看来,那些行动缓慢的货车、客车,今后可以通过三环路进出城,避免给城区交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阮先生分析说,如今二环路拥堵,除了车流量增大,以及出现碰撞事故等原因外,货车、客车等“大家伙”的进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他家住在东二环附近,那里有特别多货车,由于载重影响了动力,这些车上桥时,往往开得很慢,有时时速只有二三十公里,后面摆起了长龙。 
    
  “三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阮先生举例说,汽车北站每天都有大量客车进出,但目前,二环路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待三环通车后,他们就可以走西园附近上东北三环,直达福泉高速,大大减轻城区交通压力。此外,今后那些途经福州的车辆也可以不必进入市区,通过三环绕行,这无疑也是一大利好。 
    
  阮先生认为,尽快修好三环路,对根治市区目前的“堵情”,无疑是一剂良方,其功能在于:分流周边车辆,把城区空间腾出来。“交通直接影响百姓的生活质量,政府理应当作大事来抓,加紧建设三环,让福州恢复通畅。”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