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步行街原址将建地下停车场 拓成双向六车道
2008-11-25 22:53:00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台江步行街“十一”期间被拆除后,已过去一个多月了。周边居民很纳闷,怎么拆完后工地就恢复了平静,不见后续施工呢?记者了解到,步行街原址将建3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目前正进行方案设计。完成后,除了地下施工,道路将拓宽成46米的双向6车道。

  据了解,步行街改造范围西起五一南路,东至六一路的环岛立交桥引桥,道路全长约400米。记者昨日来到该工地,发现没有机器运转,没有施工人员。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原来,为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步行街地下将建高3.5米左右的停车场,约有300个泊位。目前,有关单位正着手开展前期工作,勘察实地,设计方案。这个停车场的出入口有望安排在旁边商场的附近。

  这些工作完成后,步行街的改造工程将恢复施工,还是拓宽成46米的双向6车道。届时,不仅打通东西走向的交通,尤其让六一路、排尾路方向通往五一南路和中亭街方向的车辆通行更顺畅,而且停车也更方便。

  根据台江滨江旅游街区初步规划,台江步行街拟移至江滨大道。滨江休闲区的江滨大道部分路段拟适当减少行车道,仅限小车及公交车辆单行,建成以观光为主的道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