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户口不能在福州考驾照 增驾需要按属地管理
2008-11-20 22:22:23  作者:覃作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驾管所所长张勉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为市民答疑解惑。
   
  驾驶证怎么年审?
   
  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驾驶员年审准确叫法为“提供身体条件证明”,也就是进行体检,看身体条件是否符合驾驶车辆。申请者可到县(市)区或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然后持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到当地交警大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该负责人提醒,原A、B证和已换取A1、A2、A3、B1、B2、N、P及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可在审验日期前30日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逾期超一年即注销驾驶证。原准驾车型C、D、E、F证已审验合格到2004年5月以后的可以不用办理补审,待有效期满时办理换证并审验;新版C1、C2、C3、C4、D、E、F证的,年龄未满60周岁的在6年有效期内不用年审。
   
  如何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
   
  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需准备《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1份,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白底彩照4张。需要注意,若全国公安网上驾驶证信息与驾驶证的内容不一致、状态不正常,应先到驾驶证核发地变更相关信息后办理转入。有效期满或逾期未《提交身体证明》的不能转入。申请转入必须符合《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的年龄、准驾车型的要求。工本费10元/本。
   
  如何办理增驾?
   
  市民问,本人户口在闽侯,但人在福州,持A2驾驶证,想增驾摩托车,如何办理?收费多少?
   
  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说,按属地管理,要在闽侯考。A2满1年后可增驾摩托车,需持申请表、体检表和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有资质的驾校报名,驾管所收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费100元。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