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日起榕市民可就近在辖区办理新车注册补换牌证
2008-11-18 16:49:27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记者获悉,11月20日起,福州市公安局将推出四项便民利民措施,市民只需在辖区交巡警大队或二手车交易市场即可办理新车注册、补换牌证、转移、变更、抵押登记及各类驾驶证补换证、年审等业务,不必再专门前往黄山车管所和驾管所办理。

  这些便民利民措施,主要有:

  一、20日起,市公安局车管所下放相关业务到八县(市)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办理,具体包括:9座以下国产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新车注册登记;各县(市)除进口车、中型以上客车、化学品运输车、校车以外的汽车抵押和解除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换领登记证书、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二、继8月份鼓楼、台江、仓山、晋安4个交巡警大队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和换领登记证书业务后,本月20日起,马尾交巡警大队也可办理以上业务。

  三20日起,警方在亚太、紫阳、海峡三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并派驻3名民警,受理9座以下国产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新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转移、抵押、变更登记和补(换)领机动车牌证等项业务。上述业务除号牌外,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即办即发。

  四、20日起,八县(市)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及马尾交巡警大队可办理本行政辖区内汽车类驾驶证补(换)证业务,且即办即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除了军警换驾驶证、外国人换驾驶证等部分业务仍需前往黄山办理外,其他大部分车辆牌证业务都能在属地办理,具体规定市民可登录福州交巡警交通信息网(http://www.fzjj.net)进行查询。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