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环西湖步行道三期春节完工 火车南站明年底使用
2008-11-18 22:40:50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8日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福州团)视察汇报会获悉,我市将加快完成一批重点景观改造工程,加快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
   
  环西湖步行道三期
      
  春节前完成

      
  记者从会上了解,我市五一路、五四路沿线高层建筑、左海公园主体建筑、闽江两岸等一批关键节点、标志性建筑灯光夜景工程正在抓紧实施。
      
  据介绍,左海公园改造提升和环西湖步行道三期(左海公园段)也将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成。同时,八一七路历史文化中轴改造全面启动,“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居民搬迁安置已进入扫尾阶段。国家级文保单位“水榭戏台”修复基本完成,陈承袭故居、黄璞故居、二梅书屋等3处国保单位修复工程和林则徐纪念馆扩建及陈列工程已经顺利启动。
      
  福厦铁路福州段
      
  年底基本贯通
      
  据介绍,在东部新区建设方面,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与新区配套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鼓山大桥、三江路、福峡路、南江滨路东段等项目已经全面动工。
      
  在内外联接通道建设方面,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机场高速公路二期、贵新隧道、平潭海峡大桥、湾边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紧建设。据介绍,渔(渔溪)平(平潭)高速公路、连接市区与永泰的福永高速公路将力争在年内动工建设;可望基本贯通;江阴、可门疏港铁路支线等一批铁路通道项目也已动工建设。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