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年内拟开辟精品公交线路 配备28辆“新福达”
2008-11-16 21:3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省建设厅相关通报中了解到,我市拟于明年元旦前开辟从火车站经师大至上渡建材市场的精品公交示范线路,并加快鹤林新城、福湾路、新动物园和金山生活区六期公交首末站及鳌峰洲公交停车场建设,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悉,我省已确定拨出省级财政8000万元作为补助全省公交事业发展的专项资金,以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我市拟开辟从火车站经师大至上渡建材市场的精品公交示范线路,目前该计划已上报市政府。该线路长15.7公里,配备28辆车长11.5米、配置高品质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价格60万元左右的新福达公交车。目前,该线路正在开展驾驶员的选聘工作。

  此外,在老旧车辆更新方面,我市已购买120辆车长7米至9米的环保公交车,用于更新非欧标及欧I以下中巴车辆。

  (福州日报记者 程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