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张一鸣再捐2亿元!支持家乡龙岩教育发展!

2023-05-05 16:05:15来源: 闽西日报

5月4日,据龙岩市教育局消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追加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龙岩职业教育和艺术教育等教育公益项目。追加捐赠后,该项基金总规模达到7亿元。

芳梅教育发展基金于2021年6月22日在龙岩市慈善总会成立。当时,张一鸣向该基金首次捐赠5亿元,助力家乡教育质量提升和优秀人才培养。

张一鸣再捐2亿元!支持家乡龙岩教育发展!张一鸣(右二)参观龙岩市永定一中(资料图)

2021年12月,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划拨2亿元,成立中信信托·2021芳梅教育慈善信托,永续支持龙岩奖教金发放。据了解,该慈善信托规模在当前中国教育领域中位居前列。

目前,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已资助两届“芳梅教育教学奖”评选和奖教金发放,龙岩1494位中小学教师获奖,奖教金总计2700余万元。此外,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支持了永定一中和培丰中学基础设施建设,培丰中学宿舍楼和操场已交付使用。

2023年4月,在芳梅教育发展基金的资助下,龙岩84位教研员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参加专业素养高级研修班,完成了第一期培训。

张一鸣再捐2亿元!支持家乡龙岩教育发展!北师大高级研修班合影(资料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