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趟海铁联运“天天班”:从特区开往老区

2023-03-16 11:20:0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3月14日,一列搭载40标箱进口木薯干的海铁联运班列,从特区厦门(前场站)顺利发车,前往老区江西(向塘站)。这是福建开行的首趟海铁联运“天天班”,也是铁路部门为进出口物资保供保畅,畅通国内国际供应链,推出的一条海铁物流新通道。

今年3月1日至8日期间,来自越南进口的木薯干通过海运到厦门港上岸,到前场站进行试点装运,运往向塘站,共发送940标箱,因货源较为稳定,具备天天开行班列的条件。为帮助企业节省运输时间和成本,相关部门为特区和老区商检搭建起一个里程碑式的“快速直通”模式,保障了厦门至向塘往返班列天天开行,助力来自“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越南进口的木薯干等货物迅速通关。

木薯干是江西及其他内陆腹地酒精、饲料等企业生产原材料,目前可实现货物快装快运,做到今天发、次日达的高效运输。这趟特区开往老区的海铁联运班列,将进一步助力闽赣两省间对外开放综合通道的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