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2023-03-06 16:05:55来源:海峡教育报微信

此前,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发布通知,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近日,漳州、龙岩、南平、平潭等地也陆续发布通知,宣布取消必考类(中长跑或游泳)项目,该项按15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

详情如下——

漳州

为切实保障2023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科学、安全、顺利进行,经综合研判,决定取消必考类(中长跑或游泳)项目,该项按15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其它项目按《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漳教中〔2022〕251 号)执行。调整后的具体情况如下: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龙岩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中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3〕4号)精神,为更加安全有序开展今年体育中考测试工作,经综合研判,取消2023年龙岩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中考成绩。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调整后的测试项目见下表: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龙岩市教育局 

2023年3月3日

南平

关于调整南平市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的公告

经研究,现将我市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调整情况如下:

取消必考类项目测试,所有考生必考类项目按满分计入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总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正常组织测试,分值不变。调整后的测试项目见下表: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平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3〕4号)精神,为更加安全有序开展今年平潭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经综合研判,2023年平潭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的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予以免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赋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2023年3月3日

2023福建各地区抽(选)考项目

去年11月,九地市体考抽(选)考项目已确定。

福建这些地方也取消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来源:各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