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严查酒醉驾 持续4个月

2023-03-01 08:47: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至6月底,公安部门在全省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大会战。

警方将从加强研判分析、强化协同治理、加强路面查缉、深化警示教育等四方面集中发力,深入推进“举报酒驾有奖”活动,推动事故溯源调查以及醉驾缓刑人员履行社区矫正义务等综合治理,并组织开展以“拒绝酒驾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酒醉驾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日,公安部门曝光了多起酒醉驾典型案例。在其中一起案子中,一名男子醉驾被查后感谢交警救了自己一命。

今年2月25日晚,福州高速交警在闽侯荆溪收费口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当天23时许,一辆黑色轿车被民警拦下检查,驾驶人吴某某浑身酒气。他的呼气检测数值是123mg/100mL,涉嫌醉驾。

经了解,吴某某当晚因工作琐事心情烦闷,独自喝了约3两白酒,之后叫了代驾,但对方一直未到。于是,吴某某取消代驾订单,自己开车回家。当他被民警带到执法站时,感叹说:“今晚是你们救了我一命!不然我醉驾上高速,可能会发生事故!”

随后,民警依法将吴某某带到医院抽血。经检验,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1.7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他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表示,很多驾驶人以为高速路上的交警不会查酒驾,还有人以为凌晨开车不会遇到交警查酒驾。不少人还认为,自己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开车就没事。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据了解,接下来,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驾驶人牢记法律底线,时刻守住安全红线,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