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3-02-14 21:48:24  来源:新福建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细化打造“六个福建”时间表路线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全面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本领,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着力在扩大内需、优化供给,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区域协调,改革攻坚、扩大开放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增强发展的安全性和主动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援外医疗服务工作,深化国际卫生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我省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的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加强统计监督,以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支撑,促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