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3-02-12 13:47:46来源:福建日报

为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省人社厅、工信厅、民政厅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根据部署,福建省将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综合运用移动通信、登记失业、低保、残疾人、脱贫人口等数据,动态监测农民工流向,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同时,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吸引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参与。推介一批本地劳务品牌项目,提供外出务工和技能培训机会,支持实现高质量就业。依托国有企事业单位设立一批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优先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鼓励社会责任感强的大中型企业招聘就业困难人员。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推动成功创业。

活动期间,福建省将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组织职业指导师开展坐诊服务,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职业体验等服务。(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