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2023-02-07 16:09:34来源:厦门日报

土耳其强地震,牵动着地球上各国人民的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7日15时11分在土耳其(北纬38.10度,东经38.6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

据央视新闻今天(7日)下午14时40分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表示,6日强震已造成该国3381人死亡。

世卫官员:死亡人数或升至2万人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土耳其南部当天凌晨发生7.8级强震。世卫组织欧洲区域高级应急事务官员斯莫伍德表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2万人以上。

在死亡人数统计到2600人时,斯莫伍德认为,后续地震可能引发进一步坍塌,死亡人数通常会达到最初统计数值的八倍。“死亡或受伤人数往往在随后的一星期内大幅增加。”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此前表示,地震期间至少造成5606座建筑物倒塌,19574名救援人员正在进行赈灾工作。地震不仅摧毁了土耳其城市多处整栋公寓楼,还给数百万因多年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造成了更大的破坏。

《非正式会谈》嘉宾唐小强被埋废墟下,生死不明

有网友透露,《非正式会谈》的嘉宾唐小强在地震中被埋在废墟下,目前无任何关于他的消息,希望他能够平安度过难关,也期待在土耳其的地震中有更多人可以被救援出来!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唐小强于2010年来中国留学,毕业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6年12月,他参与《非正式会谈第三季》的录制,并在此后的时间里一直作为土耳其的代表和常驻嘉宾发言。

唐小强曾在厦门见义勇为,新闻还能在网上找到,标题是“90后土耳其留学生路边救人”。当时,他遇上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事故,二话不说立即停车救人,这件事也被主持人杨迪在《非正式会谈》节目中讲过。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相关阅读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唐强(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唐小强本名唐强),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土耳其留学生

2015年4月16日下午,在翔安南路蔡厝后珩路,一辆中型面包车在调头时,与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土耳其“90后”小伙唐强正巧路过,他二话不说立即停车救人。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唐强。目前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读书的他笑着告诉记者:“我已经成半个厦门人啦。”

唐强回忆起那个紧张的下午。当时正准备和堂弟回岛内办事的唐强,恰巧开车跟在出事的面包车后面。“我看见前面撞车了,第一反应就是停车、报警,然后去帮助他们。”唐强在拨打报警电话后,立即下车救人。他打开面包车的车门,只见司机等三人受伤严重,后面还有几个人被卡在车里出不来。

眼见司机没有被卡住,唐强与堂弟赶紧用力拉开司机一侧的车门,先将他拉了出来。司机头部鲜血淋漓,因为不放心车里的其他人,不肯先去医院。见司机还在流血,唐强决定先帮他止血。事发紧急,去哪里找止血布?唐强没有多想,立即把自己的白衬衣脱下,按住司机的伤口。两名被困女子此时也受了伤,身上鲜血淋漓。“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让她们清醒地等到救护车到来。”唐强站在炎炎烈日下,努力安抚她们的情绪,“我问她们现在感觉怎么样,哪里痛,跟她们说不要紧,千万不要睡觉。”一名女子试图挪动身体,唐强立刻阻止了她,“如果骨头有问题,乱动会更严重。”有人喊渴,唐强就递上水,又脱了一件衣服给她们止血。

不仅提供第一时间的救援,唐强还及时拍下现场的照片,“我想要是警察有需要,这些照片可以帮助他们调查。”

热心的唐强已来厦五年,他不仅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还会说闽南话,“百分之七十的闽南话我都能听懂,但是说得不好。”

之所以选择来厦门读书,他说是种偶然,“本来打算去美国,爸爸建议我来中国,我就选择厦门。”自从2010年来到厦大读书,唐强就深深地爱上厦门,“生活在厦门,我觉得很平静,很安全。最重要的是,厦门人都很友好热情,在这里感觉像在家一样温馨。”唐强说,自从来到厦门,偶尔回土耳其反而有点不习惯。

唐强还把土耳其的亲戚“骗”到厦门来,目前已有四个堂弟、表弟在厦大读书。接下来,他打算在厦门定居,“以后想在厦门买房,永远当厦门人。”

在节目中,唐小强还讲到自己帮助一位被家暴女性的事情。他称,当时看到一名壮汉殴打一个女子,自己看不下去,差点跟对方发生肢体冲突,后来他选择了报警。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非正式会谈》是一档各国青年交流的节目,前四季由湖北卫视打造,第五季起由哔哩哔哩与湖北卫视联合打造。每期节目邀请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汇聚圆桌,思考、评判、发表言论。其中,唐小强特别善于用数据说话,也因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曾在土耳其电视台NTV的采访中介绍《非正式会谈》,并表示他最喜欢的节目环节是和来自各个国家的代表介绍土耳其的文化,也可以由此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

此外,唐小强也经常在网络上宣传他对中国的热爱,发了许多跟中国文化相关的动态,收获了很多喜爱。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有网友听闻失联消息后,夸赞他为人相当不错,希望他能够挺住,被顺利救出:“唐大哥一定要平安啊!”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杨迪转发微博为唐小强祈祷:“祈祷救援顺利,等待好消息!”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非正式会谈》节目官微也发声:“希望平安”。

揪心!他被埋地震废墟下,生死不明……毕业于厦大,曾在厦门救人

愿平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