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盲人足球队 不同的竞赛场

2022-12-19 10:05:44来源:央视新闻

世界杯激战正酣,12月12日,福建省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他们盲人足球队的第一课。 与一般的足球规则有所区别,盲人足球每队上场的队员5人,除守门员外均为全盲运动员。他们需要依靠足球内部6组铃铛发出的声音来判断球路。比赛中两队各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球门后方指挥进攻,帮助球员确定球门方向。

队员梁志超此前也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参加球类运动,在体验了第一堂足球课后,他发现射门的感觉特别让人激动,“感觉豁然开朗,原来盲人也有适合自己的运动呀。”

盲人足球运动员,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勇气,因为在没有视觉的情况下奔跑,会承受更大的受伤风险。“虽然是会有一些危险,但踢球就是我的梦想啊!”队员沈晓聪对足球课非常兴奋。而他的前辈们,中国男子盲足队凭借坚强的意志,早已跻身世界强队,上个月刚刚在印度第7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盲足队的蔡荣斌教练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盲人运动:“足球除了能增强体质带来欢乐外,还能提升盲人的合作与沟通能力,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