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213场马拉松!厦门老高的马拉松世界

2022-11-29 14:19:02来源:央视新闻

厦门老高,一个经常出现在全国各地马拉松赛场的名字。这位今年已经67岁的老人,自从2010年12月第一次参加上海马拉松之后,开始痴迷马拉松。27日,老高参加了他人生的第213场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第213场马拉松!厦门老高的马拉松世界

老高是东北人,1996年随着工作变动来到厦门定居。他和跑步的缘分,开始于2010年的上海马拉松,那一年他55岁,而在那之前,老高从未接触过跑步。他还在女儿的饺子店里,布置了一面“马拉松墙”,上面是每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奖牌和照片。

第213场马拉松!厦门老高的马拉松世界

凌晨四点半,老高准时出门。做完一组热身运动后,开始了今天的跑步打卡。和往常一样,今天的目的地是海沧的蔡尖尾山。凌晨五点,老高已经到达蔡尖尾山的半山腰,路边的休息处也是老高经常欣赏夜景的最佳位置。早晨六点半,山顶气象公园附近的天桥上,他正在等待欣赏当天的日出,这也是老高每天跑山最期待的美景。

第213场马拉松!厦门老高的马拉松世界

平日里,老高除了跑步,每个月还和老伴定期到环岛路清洗马拉松雕像。在他生日那天,99个雕像加上他和老伴总共101人给他过生日,他说那种快乐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他希望这辈子可以擦500次雕像。

11月27日的厦门马拉松,是老高人生的第213场马拉松赛,作为厦门马拉松永久号码“1283”号的获得者,这也是老高参加的第12场厦门马拉松。过去的十余年间,老高一共参加了150场的全程马拉松,50场的半程马拉松,一共获得253块奖牌。他的脚印,几乎跑遍了全国各个省市。

老高常说,马拉松精神其实就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和永不放弃。无论是与自己的身体健康相搏斗,还是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当老高迈开步子向前的那一刻,每一步,都是一种进步,每一天,都是一份收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