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八届“海丝”品博会在石狮开幕

2022-11-27 14:41:54来源:福建日报

11月2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暨第二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在石狮开幕。

本届“海丝”品博会展会面积达2.6万平方米,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名闽籍青年侨商和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企业参加。

今年的“海丝”品博会在常态化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产品特色的基础上,更加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品牌,设有泉州海丝经济特色展区、主宾国国家馆展区、国潮品牌展区、RCEP青年侨商创业品牌展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品牌展区、阿塞拜疆国家馆、进/消博会品牌企业展区、“海丝”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宁夏农特名优产品馆、科技成果展区等14个展区。

今年上半年,福建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达3208.5亿元,同比增长5.8%。1—9月,福建省实际使用外资4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RCEP成员国对闽投资增长65.6%,东盟地区增长156.1%。随着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福建与RCEP成员国以及东盟交流合作将迈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记者 何金 通讯员 薛宇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