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地中海航运东南亚双线在厦齐开

2022-11-14 09:14:42来源:福建日报

地中海航运东南亚双线在厦齐开“地中海凯普三号”靠泊在厦门港海天码头进行作业。

近日,隶属于地中海航运印尼线(航线代码:Dolphin|海豚)的“地中海凯普三号”轮满载着鞋服、轻工产品、机械等大宗货物,成功在厦门港海天码头首航。据介绍,“海豚”线直航印度尼西亚泗水港、雅加达港,最快航程仅9天,高效助力厦门港至印尼进出口货物往来畅通。

覆盖越南头顿港、泰国林查班港、新加坡港、马来西亚槟城港及巴西古丹港的另一条地中海航运东南亚新线(航线代码:Seagull|海鸥)也紧随其后在厦门港开通。

地中海航运公司,即MSC(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S.A),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目前运力在全球班轮公司排名第一。厦门港东南亚双航线齐开后,共投入11艘集装箱船,将直航服务全面覆盖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所有核心港口。据悉,截至今年10月,地中海航运的国际中转业务提升显著,其国际中转业务量位列厦门港第二位,增幅超90%。

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林思嘉 章伟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