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黄艳艳:扎根基层,创作更多优秀戏曲作品

2022-10-29 12:42:39来源:福建日报

“我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开展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2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副院长黄艳艳回到工作岗位后,来到莆仙戏剧院排练厅,向单位同事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莆仙戏剧院排练厅,不少青年演员正身着戏服认真地排练。“黄老师来啦!”大家围坐在黄艳艳身边,听她讲述在大会现场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

“报告中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让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深感振奋、倍感激励。”黄艳艳说。

“今后我们要怎样更好地传承弘扬莆仙戏?”青年演员郑超凡抢着发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了文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文化工作者的深切期待和殷殷重托。我们身为戏曲人,今后要继续创作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主体多元的优秀剧目,培养创作、表演、理论人才。”黄艳艳回答道。

黄艳艳的观点让同事们不住地点头。“今后,我要更加刻苦训练,塑造有血有肉的角色,让舞台人物更加有生命力,用我的艺术为人民服务,为这个时代铸魂。”青年演员刘娜媛说。

“听了宣讲,更加坚定了我投身莆仙戏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把更多优秀的莆仙戏作品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舞台艺术的新期待。”青年演员郑仙洪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将在今后工作中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戏曲作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黄艳艳说,她将继续与全院演职人员一道,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惠民演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文化需要,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林鹏 詹兴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