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

2022-10-22 10:41:21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工信厅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与规模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建成层次分明、功能完善、覆盖全省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通知》提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要完善福厦泉综合型二级节点,围绕重点行业建设一批行业型二级节点,推进建设若干标识解析递归节点,实现每个设区市节点全覆盖;加快标识解析在各地、各行业规模应用,力争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累计注册量达60亿个、日均解析量达500万次、接入企业数超4000家;深化标识解析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形成领先的标识解析产业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省工信厅、省通管局将成立联合工作机制,推进完成做优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做深标识规模应用推广、做强标识解析产业支撑、做好标识解析安全保障四项重点任务。

工业互联网通过标识码为实体和虚拟的对象赋唯一的身份码,为跨领域、跨行业、跨企业提供基础资源和信息互联互通能力。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中枢神经,是工业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基础设施。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