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下达千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

2022-10-07 11:19:51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财政厅根据福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在数字人民币应用与推广中取得的成效,下达资金1000万元给予奖励。

今年,我省福州(含平潭)、厦门入选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通过加大推进力度,拓展落地场景,强化地方特色,福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其中,福州市以交通出行、生活缴费和党费缴纳、文娱旅游消费、商圈零售等8大类通用场景为切入点,结合福州特色,推出数字峰会体验、海上渔业交易、榕台融合消费等特色场景,逐步在全市全域推开。

平潭综合实验区突出对台特色,促进首单台资企业税款数字人民币缴交业务落地;上线运行全省首个专门对台服务的APP“台陆通”线上数字人民币场景;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台企开立数字人民币商户,实现新台币直接兑换数字人民币。(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