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武夷山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立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9-20 21:32:48来源:武夷山纪检监察微信

日前,经武夷山市委批准,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对武夷山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立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立忠丧失理想信念,纪法底线失守,以权谋私、道德失范,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工录用、待遇提升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项目承揽、资金补助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杨立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变本加厉,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武夷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武夷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立忠开除党籍处分;由武夷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