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剧协首次在闽举办戏剧教育专业人才培训班

2022-09-15 09:09:53来源:福建日报

14日,“全国中小学戏剧教育推广计划”——中国剧协2022年福建省戏剧教育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厦门实验中学开班。培训班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和中国戏曲学院等联合主办,是中国剧协首次在闽举办戏剧教育专业人才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旨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懂实践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新时期美育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艺术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与国粹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参与的80名学员多为我省中小学美育教育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学负责人,以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戏剧教育的从业者。

来自中国剧协、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福建京剧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将分享主题讲座,开展课程优秀案例研讨,并围绕京(剧)昆(曲)剧目及梨园戏、高甲戏、闽剧、南音等福建本土剧种、曲艺开展表演教学,提升戏剧教育工作者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培训班将持续至20日。(记者 杨珊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