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市部署防御台风“梅花”

2022-09-10 09:54: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气象部门预计,中秋假期全省天气总体较好,适宜出行。但大洋上台风也在逼近,9月9日下午,省、市防指先后召开防范台风会商会,根据第12号台风“梅花”发展趋势和影响,研究部署相关防御措施。

台风“梅花”9日下午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约800公里的大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20~360公里。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冷空气和“梅花”外围环流影响,9日、10日两天,全市沿海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12-14日,全市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2-14日陆上阵风最大可达6~8级。

市防指要求,各地要做到有备无患,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落实防台风责任制,并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尤其抓好危险区域排查和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建筑工地临时工棚、高空设施等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区域、地段和设施进行再排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转移撤离区域内的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气象部门也提醒,台风“梅花”属于秋台风,其路径不确定性较大,今后几天公众需关注气象部门的临近预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