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防范台风“马鞍” 福建部分海域渔船撤离

2022-08-24 09:38:21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逼近,福建正全力防范。福建省防汛办23日下午要求,要强力组织海上作业船只全部进港避风,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8月24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或向北撤离出上述海域,要落实监督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应转尽转。

台风“马鞍”23日14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境内(北纬17.9度、东经121.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5米/秒(10级,强热带风暴级)。福建省气象台当天17时发布台风消息称,预测“马鞍”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当天夜里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并将于25日早晨到中午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马鞍”影响,福建沿海将掀起狂风巨浪。预测显示,24日中午到25日上午,台湾浅滩渔场风力最大可达8-9级、阵风10-11级。24日傍晚到25日上午,闽南渔场和南部沿海风力最大可达7-8级、阵风9-10级。24日,闽中渔场和中部沿海风力最大可达6-7级、阵风8-9级。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汛办称,要全力组织人员转移,漳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8月24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并做好渔排的安全加固工作;受此次台风影响较大的漳州水域,要督促无动力施工船舶落实好各项防台风措施,于8月24日12时之前将船上人员全部撤离;沿海地区要加强海岛旅游、滨海浴场、滨海旅游景区安全管控工作;各地要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民众。(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