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布点建设200个共享司机之家

2022-08-08 16:46:41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月8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近日,福建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共享司机之家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在福建省范围内布点建设200个共享司机之家。其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布点建设70个,在普通公路服务区布点建设10个,在物流园区(物流公司)、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布点建设10个。

福建将布点建设200个共享司机之家福建将在全省范围内布点建设200个共享司机之家(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据了解,共享司机之家建设从7月开始,至12月结束。《通知》提出了统一布点、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的建设要求,建设场地由场地所在单位无偿提供并承担具体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运行管理由使用单位负责。共享司机之家分为基础型和扩展型两种建设类型,其中:基础型应具备停车、短暂休息、车货安保、如厕卫生、净化水、爱心服务、咨询服务、宣传教育等基本功能;扩展型在此基础上还应具备热水沐浴、热饭热菜、洗衣烘干、工会帮扶等功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