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签约8个数字经济项目 总投资98亿元

2022-07-27 10:34:29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在“泉州之夜——芯之所向 数智未来”论坛上,泉州市集中签约8个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达98亿元。

当日,泉州市政府与昆仑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百度的AI能力和昆仑芯科技的国产化AI算力,在泉州落地AI创新应用中心和产业服务中心,赋能本地产业,形成AI产业集群,带动泉州本地的AI产业发展。

当日,泉州市政府与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泉州分院、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泉州分院的设立等。

当日签约的其余6个数字经济项目包括泉州市鲤城区鞋捕头数字电商科创城、圆通智慧供应链创新中心暨福建总部基地项目、中硼药玻零碳智慧工厂、中性高硼药用玻璃管零碳智慧工厂及配套项目、永春良塑科技工厂项目、星辰云仓智慧仓储物流园等,总投资共计98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泉州市鲤城区鞋捕头数字电商科创城总用地124亩,将打造新产业电商“网批市场+平台+电商总部+网红直播+智能仓配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园。项目拟建电商网批市场、数字电商总部、智能共享云仓、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五大业态。(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连世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