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2-07-19 09:43:57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18日上午,“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厦门市启动。由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在华外籍知华友华人士等组成的采访团60余人,将在为期四天的采访行程中,深入福州、厦门、龙岩,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展采访报道,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预热。

今年“中国有约”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中国日报网主办,福州市委网信办、厦门市委网信办、龙岩市委网信办、东南网承办,聚焦“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受邀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将与中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起,以“边走访、边研讨、边报道”的形式,分三条线路进行深度探访和报道。

当天行程中,海内外新闻媒体走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信息中心、厦门大学等机构,深入感受数字化建设给百姓生活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并与厦门智慧城市各领域的管理者、建设者对话。(记者 周思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