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

2022-07-18 16:37:28来源:福建人社

为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福建省人社部门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期,3月至6月在福建省各高校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举措,积极推动人社服务提前介入、向校园延伸。

活动期间,福州市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向96家省内外高校省内高校网站、微信群推送政策清单,向34所在榕高校发函介绍免费寄存档案、免费代办落户、免费短期住宿等举措;为吸引毕业生回榕,逐一电话联系2018年考入“双一流”高校的3000多名榕籍优秀学子,宣传福州市情、介绍福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就业政策宣传进校园

就业政策宣传进校园

泉州市各县区结合区域特色,架起多样化服务“云端桥”。南安把引才推介直播间搬进大学校园,举办南安名企全国高校引才推介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吸引近2万人在线或到场求职;永春组织企业参加12所高校线上招聘,通过短信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晋江与8家省内外高校联合举办晋江专场招聘会;惠安开设“电波课堂”电台节目讲解就业扶持政策,对接多家高校开通毕业生个人面试直播间。

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求职招聘服务进校园

求职招聘服务进校园

厦门市开设就业指导线上云课堂,围绕“简历制作”“面试难题解答”“行业岗位选择”与毕业生云端分享互动,提升毕业生职场竞争力。三明市举办“爱心助残.牵手圆梦”特殊教育学校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0家企业和51名市特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31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期间,福建省九市一区23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走进29所高校,开展了“送岗留才进校园”专项活动,通过带企送岗、宣讲引才留才政策等举措,全面加强校地联动。活动累计带领2596家企业提供52146个就业岗位,参与学生达3.72万人次,提供就业指导1.07万人次。福建省各地共集中开展政策宣传231次;举办227场线上招聘会和164场次线下招聘会,组织发动2.3万家用人单位提供40余万个岗位,举办直播带岗65场次,吸引1663万人次观看;开展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服务毕业生12.7万人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