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刚刚,漳州市中考成绩公布!查询方式看过来

2022-07-14 10:05:40来源:闽南日报

刚刚!

漳州市2022年中考成绩公布!查询方式如下:

电脑访问漳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s://jyj.zhangzhou.gov.cn/,在首页点击“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查询。

刚刚,漳州市中考成绩公布!查询方式看过来

相关链接>>>

中考中招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

减少普通高中跨县域招生计划总数

中招志愿填报时间:公费师范生批为7月16日;普高统招批、五年制高职批、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批统一为7月19日-21日。

中招投档录取依据和办法保持不变,中考中招以“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为录取依据,按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除了有专业测试(含面试)的五年制高职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专业招生实行专业梯度志愿录取外,普通高中统招批志愿和五年制高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专业志愿均实行平行投档录取。

录取结果不得更改的要求保持不变,考生一经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各批次录取,均不得更改录取结果。市教育局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民办高中志愿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能力,看清楚收费标准,慎重填报志愿,一旦填报志愿并被投档录取,不得更改录取结果。自愿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的考生,只能参加中职学校投档录取。

今年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的变化具体表现在减少普通高中跨县域招生计划总数,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2〕14号)要求“全面落实普通高中属地招生政策,要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压减优质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计划,确保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2024年全面实现属地招生。”2022年、2023年为实施普通高中属地招生政策的过渡期,为确保平稳过渡,充分照顾各优质高中学校、家长学生等方面利益诉求,2022年面向全市招生的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各县的招生计划,在去年基础上削减30%,2023年保持削减30%,2024年削减40%,以达到全面消除跨区域招生的目标。削减下来的跨区域招生计划数,按芗城区(六个街道办事处)、芗城区(不含六个街道办事处)、龙文区、龙海区、长泰区、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合称“中心城区”)各区今年中考报名数占中心城区今年总报名数的比例,相应增加到各区的招生计划中。

去年普高录取线如下:

2021年漳浦县普通高中网上统招批录取分数情况

刚刚,漳州市中考成绩公布!查询方式看过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