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局部可达40℃以上

2022-07-11 13:07:5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建福安市气象台2022年07月11日08时15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白天福安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超过40℃。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霞浦县气象台2022年07月11日08时29分变更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霞浦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超过40℃。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截至11日上午11时30分,福建省武夷山市、福鼎市、邵武市、罗源县、松溪县、宁化县、顺昌县、政和县等26个地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日午后最高气温超过36℃,请注意防范。

高温来袭,多地进入“蒸烤”模式,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个人注意防暑降温。

(总台记者 黄珊 祝镜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