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省招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6-25 15:49:33来源:福建日报

24日,2022年省招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今年我省高考各科类、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部署下一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圆满完成我省高考高招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招生录取组织管理,优化填报志愿和录取流程,严肃纪律要求,严密应急处置,严格招生监督,确保高考录取“零差错、零失误”。要坚持以生为本,优化招生服务,主动开展招生政策宣传解读,多形式提供志愿填报指导和咨询服务,提升招生录取的社会满意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禁以各种方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分考生”等,营造招生录取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发挥高考的评价指导功能,引导各地各校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