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5月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2022-06-22 11:34:03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今年5月,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缩窄0.5个百分点。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全省低1个百分点,较全国低1.3个百分点。

据了解,5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下降0.3%。

今年5月,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所调查的八大类价格中,除衣着类、居住类同比分别下降2.3%、0.2%,其余六大类呈现不同程度上涨趋势。其中,交通通信类涨幅最大,同比上涨5.2%,其他用品及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娱乐类、食品烟酒类分别上涨2.2%、1.0%、0.7%、0.6%、0.4%。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