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大力发展森林旅游 让绿色群山成“幸福靠山”

2022-06-18 09:43:53来源:新华网

初夏,雨中的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云寨村云雾缭绕,如梦如幻;三明市沙县区马岩森林康养基地山林环抱,风光旖旎。近年来,福建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绿色群山成为林农致富的“幸福靠山”。

云寨村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麓。近年来,武平县在梁野山生态景区建设仙女湖亲水体验旅游项目。云寨村结合仙女湖、环湖栈道建设和云寨溪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及服务业,将休闲采摘、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融为一体,按照“统一授牌、集中管理、规范经营”的模式,发展“森林人家”30余家,走出了一条生态引领、产业为本、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2021年,云寨村“森林人家”接待游客95万人次,经营收入达3125万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7600亩的沙县马岩森林康养基地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每立方米5000个,年接待12万人次,营业额1.2亿元。

近年来,福建以实施“百园千道”生态产品共享工程、国有林场“一场一景”和森林康养小镇、康养基地、森林步道等森林旅游产品建设为抓手,把森林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拓展“生态+”“旅游+”等模式,实现林业经济绿色增长。2021年全省森林旅游产业总产值达881.1亿元。全省累计授牌“森林人家”700多家,改造提升森林公园71个,建设森林步道644公里,创建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示范基地51个。(刘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