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发挥乡情亲情优势 台盟福建省委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2022-06-17 08:37: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16日电 (记者 闫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第十一次盟员代表大会15日至16日在福州召开。

五年来,台盟福建省委会立足“台”字特色,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在“通、惠、情”上下功夫,“心连心、实打实”开展对台联络交流;调研推动在闽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台商投资区惠台利民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推进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发挥优势助融合,对台联络有新举措”,台盟福建省委会连续举办“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先后邀请两岸近千名专家学者、文史爱好者参会。

同时,台盟福建省委会加强交流交往,积极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强化与台胞代表性人士的交流交往;先后承办、协办“大江论坛”“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大陆乡情夏令营”“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等活动,邀请台湾同胞来闽学习生活、就业创业,让更多台胞深入了解大陆,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展望两岸融合发展的远景。

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台盟福建省委会不断提升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努力增强台胞的获得感;举办“台盟中央春节线上台胞联谊福建分会场活动”、台胞中秋国庆座谈会,组织台商、台籍教师到福州台湾会馆参观研学;深入福建省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台商投资区,实地了解各级惠台政策落地情况,推动台胞同等待遇落到实处。

台盟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郑建闽为主任委员,江尔雄、廖明宏、陈椿、苏耿聪、许勇铁、方丽云为副主任委员。

郑建闽表示,将立足“台”字特色,凝聚盟内外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参政建言、对台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好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