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三家企业入选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首批试点

2022-06-10 08:44:40来源:新福建

近日,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61家企业集团列入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第一批试点,福建省的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围。

去年底,为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企业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档案局部署分批开展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工作,推动企业集团建设覆盖主要业务、贯通各级所属单位的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在省档案局以及三明市档案局、馆、龙岩市上杭县档案局等单位反复沟通指导下,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我省企业形成了各具特点、内容完整、数据翔实、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试点方案。经严格审核,今年3月中旬,省档案局将符合要求的试点方案推荐上报国家档案局。

根据通知,试点单位将细化试点方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时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分别于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向国家档案局报送试点工作总结。省档案局将按照国家档案局部署安排,加强业务指导,协助推进试点工作,加快我省企业档案工作现代化步伐,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